2009年12月31日 帶著興奮的心情到dalat跨年, 沒想到越南當地是不流行 "跨年" 這項活動的... ~"~


上方那位是越南新鮮人, 剛來一個月, 是右下角那位張公子帶來的朋友, 大溪人, 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
再來就是綱庭、我、安欣
下方左起是小葉女友(thu)、小葉、張公子(家裡有龐大的溫室花園)...
一群莫名奇妙的人, 在冷的半死的山上合照

在2010年01月01-03日, 分別有三個喜宴, 但實際下場去吃的只有兩場, 光這兩場就讓我吃不消了...
一號那場, 全部幾乎都是在越南長大的華人, 雖然說著是越南話, 但習慣還是很華人的...
還可以聽到廣東話、普通話、廣西話、客家話以及越南話...
唱歌也是多元化, 什麼語言都有... 飲食習慣跟我們也比較相近, 算滿合我口味的...
只是連續好幾天都吃外食, 台灣人的消化系統還是吃不消... ~"~

左起是 phan老公(phoung)、phan、我、黃姐、綱庭
聽說我很好運, 可以在餐廳吃到越南喜酒
 

二號那場, 由於本人肚子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就帶著祝福去會場跟新人恭賀...
不過看得出來新人頗失望的 (聽說已經到會場一定得呆上一陣子... )
這天沒拍照...

三號那場, 就是傳統的越南式宴客, 客人到場前, 他們會將2/3的菜放在桌上, 接著就是先到場的先喝酒...
這場可是把我給驚嚇到了, 由於我們是外國人, 所以大家都會很好奇...
才坐下沒多久, 已經有喝茫的人出現在我旁邊, 一直說要喝酒 (我連菜都快不敢吃了! 還喝 ~"~)
我只好一直閃、一直閃... 但他還是死命的黏在我身上... 還灑了我一身酒, 幸虧不在台灣, 不然就開扁他了...

紅 的婚禮就是傳統越南喜宴, 那天他可能太開心了, 我的腰都快摟斷了... 2010/01/03 huong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