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1凌晨4:00出發, 從LamDong(林同省)前往Dak Nong(得農省)、Dak Lak(得樂省)...

得農省(Đắk Nông,也寫作多農省)位於越南中部,區屬西原,北與多樂省柬埔寨相鄰,南接林同省,西鄰平福省,首府位於嘉義。得農省原屬多樂省的一部份,後來得樂省一分為二,成為今日的得樂省和得農省。

得樂省(Đắk Lắk,也写作多樂省)位於越南西原地區,是一些少數民族的故鄉。

為期二天一夜的行程大約是這麼走的:
第一天, 從 Lam Dong 的 Ka Do, 經 Thanh My、Duc Trong 至 Di Linh 轉往國道28號 往Dak Nong...
第二天, 從 Dak Nong 的 Gia Nghia, 經 Dak Mil 轉往國道14號 往 Dak Lak 的 Buon Ma Thuot, 再轉往國道27號 回Lam Dong...

往Dak Nong路途中, 有經過少數民族部落區, 剛好看到一個媽媽抱著孩子, 用著很莫名奇妙的表情看著我...
其實我也是很好奇的看著她, 車子經過, 隨手就拍下... 經過少數民族的部落~

但好開的路, 並沒有維持很久, 果然LamDong的路還是比其他省份爛多了...
這兩天在DakNong與DakLak的路都比LamDong的路還優...
這段路, 就是在進DiLinh沒多久之後, 路就開始爛了...
高度落差有達到三十公分的都有... 這段路, 怎麼睡都睡不好...  從Di Linh進入國道28號的路, 還沒到Dak Nong之前路都爛的~

到了Dak Nong, 看到了一個超妙的景象...
明明砂石車就已經勾到電線了, 他們還是硬是要開...
我就眼睜睜的看見電線被勾下來...
偏偏我們車子又得經過, 只好再路邊停一會兒...
最後, 他們竟然將電線整個扯下, 擺在地面上, 我們就默默的通過這段路...  在路上看見沙石車勾到電線, 但是他們好像依舊硬扯, 把電線扯下了~

晚上我們在Dak Nong省中心過夜, 晚餐也在這裡打發掉...
沒想到在這山區裡還有這麼新鮮的海產可以吃...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越南吃到 "烤蝦"...
三個人吃了炒麵、炒飯、烤蝦、蛤犡, 還吃不完...
最後還捨棄掉了清蒸蟹腳, 其實我好想吃欸...
這餐算是很便宜, 才花了二十四萬越盾, 不到台幣五百塊...  我愛吃的烤蝦, 才12萬越盾 (約NT240)

本來甘泉很擔心出差在外面住宿的問題...
說真的, 本人也很擔心, 畢竟這裡是我不熟悉的國家...
但到了Dak Nong我觀察了一會兒, 這裡應該還是有不錯的飯店可以選擇...
果不然, 我找到了這間, Daknong Lodge Resort...
除了有wifi可以使用, 住一晚的價位又很合理...
標準雙人房, 28萬越盾 (約NT550) Daknong Lodge Resort 外觀II

第二天的早餐, 找了這間店吃河粉, 越南當地習慣早餐吃河粉...
事實上我是吃不大習慣, 但既來之則安之...
其實還滿好吃的, 除了味精放爆多以外... 
 第二天早餐就在這裡吃河粉的~

結束為期兩天的出差旅, 往回公司的路程, 在國道上, 依舊有牛隻在散步...
這是越南鄉下的文化... LamDong的高速公路上, 也是常見牛隻散步... 這些牛無視於車的存在

又開始進路山區時, 第一次看見國道上有大象...
我還以為自己跑到了柬埔寨... 怎麼會有大象... 
駕駛還看了我們 ~"~

越南的原住民有56族, 每個族群都很少人, 所以也常聽到稱他們叫作"少數民族"...
他們習慣住在這種木造房子裡, 但其實一靠近, 味道是不太好聞的...
他們會在家裡外面曬牛糞, 可以變成肥料來賣...
才下車一會兒, 就又奔回車上吹冷氣了...
記得那天溫度是攝氏36度, 跟Lam Dong的DaLat溫度差別太多...  沒想到這麼原始的房子, 還裝小耳朵...

整體來說, 這兩天的出差, 就工作內容而言, 獲得的資訊不少...
其他的獲得, 就是這難得可見的畫面...
雖然在Lam Dong也是鄉下區, 但是有些少數民族部落區還真少見到...

只是, 一大清早就出發, 還真是折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