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聽到三八婦女節這個詞兒了...

越南女性其實很辛苦, 工作、帶孩子、照顧家庭, 全都是女性的責任...

越南男性大多都是幸福的, 所以為甚麼越南有兩個婦女節, 原因就是, 越南女性只有這兩天才能完全的休息... (職業婦女除外)

而越南男性, 除了這兩天, 其他的三百多天都是男人節, 過得輕鬆又自在...

今天也不例外, 提早讓工廠下班, 工團也張羅婦女節的活動...

工團(相當於台灣公司的工會組織), 他們將慶賀的布條放在大門口, 因為他們希望讓大家都知道, 我們工廠有辦活動...
音響也是放得很大聲, 深怕旁邊兩間工廠不知道我們有活動, 我只能會心一笑...
DSCF8595.jpg 

 

我在越南收到的第一束花, 竟是 "康乃馨" ...

但幸虧不是菊花 (越南人很愛菊花, 也很愛送人菊花)

我想大概是工團主席知道我是台灣人, 所以避免了菊花, 但選了康乃馨...

拿到康乃馨時, 整個好有 母親節 的感覺...  ~"~

再怎麼樣也是工團的一番心意, 所以就拍照留念吧...
活動結束後, 這束花就被工廠裡一位很年輕的班長索取走了...
接著就看到她開始分送裡面的花, 大家還都很喜歡, 每個班長都想要花...
大概, 就只有我不知道拿著康乃馨可以幹麻吧!!!DSCF86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