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位已婚友人打電話給我, 乍看到她來電時, 心想, 這小妮子怎麼會打電話來勒???

通話中, 先是客氣寒喧幾句, 問問彼此最近的生活, 她說: 欸, 妳離開台灣好久喔! 我小孩都七個月了...

我才驚然發現, 對吼, 我離開時, 她小孩還未滿月, 如今都已經七個月了... 從不到四公斤的重量已經榮升到九公斤了!!!

說話直接的我, 還是問她: 沒事打電話來給我幹麻? 該不會是妳跟妳老公有問題了吧???

她靜了靜, 她說: 是滿常吵架的啦!

我告訴她, 因為她是先有後婚, 婚姻生活一開始就有孩子的參與, 一定是會有過度期, 都還沒適應彼此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還得照顧一個孩子, 交往時的甜蜜, 會在這一夕之間變成現實...

話都還沒講到十五分鐘, 我已經開始聽到她孩子在哭的聲音 (大概想喝奶了吧 =.=")

所以, 我們就結束了這段通話...

 

掛掉電話後, 我想了想... 
婚姻生活真的沒想像中那麼簡單, 而且又是在一開始就有孩子的參與, 應該是更需要彼此的磨合吧!!!


還有, 偶爾還是得跟妳的先生外出度假, 還是得營造出戀愛的FU...
不然這樣的婚姻生活, 很快就會枯燥乏味...
把小孩丟給長輩照顧的幾天, 應該沒關係的啦...
只是這段話, 妳何時才會看到呢...
那天通電話時, 叫妳要上網, 妳別偷懶又沒上網...
別生了孩子、嫁了老公, 就忘記打點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

所以我想送給這位已婚友人一張照片...
看看頭上的藍天, 妳會發現, 其實沒那麼難...DSCF87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