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 想要喝鮮奶, 只要到便利商店就有得買, 還可以買到第二件六折, 要多少有多少可以買, 但在越南/林同省這個地方, 要喝到鮮奶, 是多麼不容易, 直到最近...

到Duc Trong去買東西時, 經過機場, 看見路旁有隻乳牛模型, 比例約是1:1, 心想, 這間該不會是賣鮮奶的店吧...

但一直都沒有機會進這間店去確認, 直到上上週日, 與同事到Duc Trong市場逛逛時, 回程到這間有乳牛的店, 進去後, 果然真的是賣鮮奶的店, 而出產鮮奶的農場在我工廠附近, 因為是外資公司(韓國)他們是做牛奶的, 所以我們稱他們的農場叫做"牛奶山", 而他們出產的鮮奶稱作 "Dalat Milk" ,就這樣, 我們買了兩罐950mL紙盒裝的鮮奶回公司享用...

牛奶山與我工廠有合作, 之前也送過一次鮮奶讓我們試喝, 只是之前喝起來感覺滿不醇的, 奶的成分少, 水的成分多, 這次買回去也是抱持著再試一次, 若真的不好喝, 就作罷!!!

沒想到, 比之前試喝的感覺更好, 雖然跟台灣 "林鳳營" 不能比, 但在這個地方可以喝到鮮奶, 已經萬分感激了...

不過, 從我工廠到duc trong還是有近四十分鐘的車程, 有段距離...

而且也不是常常會到duc trong, 所以買鮮奶這件事情, 就變得更珍貴了...

就在昨天, 在離公司約10分鐘車程的鎮上 thanh my, 我發現了另一隻乳牛(dalat milk), 難道在這裡也要設立賣鮮奶的店嗎???

但看店家好像又是賣文具的, 不像是雜貨店, 看見那頭乳牛, 我與同事又下車問, 還真的是準備賣鮮奶, 只是當天是準備中而已...

今天, 趁著到產地回程途中, 到了那間店, 買了兩罐950mL的鮮奶回公司...

想到以後要喝鮮奶不用跑那麼遠, 心情格外的開心...

Dalat Milk, 採用巴氏德低溫殺菌法(Pasteurized), 保存方式2-4度C, 7日...
950mL 售價25000VND (約台幣50元)
180mL 售價6000VND (約台幣12元)
DSCF8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