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語言不通的國家工作, 常發生的就是溝通不良, 明明要的是紅色, 來的卻是橘色, 明明點的是排骨飯, 來的卻是雞腿飯, 雖然努力學習越南文, 還是來不及使用的速度, 今天與Emily巡廠時, 突然聊起 "賤命" 這個話題...

為什麼老人家很不喜歡外籍看護, 人年紀大了行動就已經很不便了, 偏偏遇到一個語言不通的對象, 想要喝杯水或者是抓個癢之類的, 卻求助無門, 所以別怪老人家這麼愛發脾氣, 因為我開始了解他們的心聲...

在越南, 我們像是啞巴與文盲, 不斷地在想週遭的人究竟在說些什麼, 給我的報表究竟在寫什麼, 即使讓翻譯解釋, 多少還是會有些出入, 來了八個多月, 雖不再是完全的啞巴與文盲, 但需要更深入的溝通時, 還是往往令人火氣全開...

是不是我上輩子殺了太多越南人了, 所以才得來越南用我的耐心來還債...

我跟Emily說, 命不夠賤的, 來不了越南, 所以, 我們的命, 真的很賤...

前兩天司機不在, 得去接客戶, 車子又髒, 所以想請閒閒沒事的一位行政人員幫忙洗車, 沒想到她竟說: "我是來上班, 不是來洗車的"...

想想在台灣工作, 老闆一句話, 連屎都得吃...

最後, 我與Emily, 默默地走到車旁, 開始洗起車...  

洗車的過程, 突然想起周杰倫的 "超人不會飛"...

如果超人會飛 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這個世界 會讓我 覺得好一些
拯救地球好累 雖然有些疲憊的我還是會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超人不能流眼淚

整個好心酸!!! 我想我們都有病~

 

下面的圖, 是今天在巡廠時, 看見凍架, 一層層地交錯, 想像自己是螞蟻從地面上看著天空, 是什麼感覺, 拍照時, 就差沒有趴在地上...

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