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日本客戶來訪, 晚餐時向客戶問起, "中村さん吃過越南的鴨仔蛋嗎?"

中村さん說: "沒有耶, 妳吃過嗎?"

我回答: "我也沒有耶~ 但我在越南要吃到的機會比較多, 中村さん應該嘗試看看"

(事實上, 是我一點都不想吃...)

晚餐過後, 一行人到Dalat市集走走, 沒想到就走到有賣鴨仔蛋的攤子...

中村さん對著我說: "一續に" (日文, 一起的意思)

我只好硬著頭皮說: "嗯, 一起吃吧!!!" (說的時候還大大地點了頭)

(此時, 我已經忐忑不安到了極點, BUT, 輸人不輸陣, 日本客戶都下戰帖了! 怎能不吃...)

在Dalat市集上都會有小攤販, 大部分光顧的都是越南當地人居多, 外國人反而是歐美人士居多...

中村さん與我, 一起看著那兩顆鴨仔蛋, 等會兒, 就得吃下肚去 =.="

白色的才是鴨仔蛋, 黃色的只是一般雞蛋...

Ready?!

 

當敲開後, 其實我全身雞皮疙瘩都豎起, 心想, 這是要怎麼吃? 還有毛...

而且, 在敲開後, 要先將蛋汁倒入小杯中, 越南人說, 蛋汁最營養, 而且很美味...

我喝了一口... (去你x的美味, 哪裡美味?! 我整個爆噁想吐...)

或許是我一開始就排斥的關係, 一直覺得腥味很重, 但我看中村先生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

越南食用鴨仔蛋, 會先喝蛋汁, 接著用湯匙挖蛋出來, 沾鹽、胡椒、檸檬混合的酌料搭配著紫蘇葉吃...

 

沒看錯, 那個有毛的蛋, 就是鴨仔蛋... (鴨仔蛋是用孵化15到18天的鴨蛋水煮後直接吃)

鴨仔蛋

 

後記,

在越南的日子裡, 我又多了一項體驗, 吃鴨仔蛋...  =.="

更多照片在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