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越南夥伴, Thank you all...

一年四個月, 479個日子的陪伴與努力...

 

2010/12/20 Mon. 與幹部們最後一次的聚餐 

  

  

 

記得剛到越南的時候, 與大家語言不通所發生的點滴窘狀, 好像昨天才剛發生過  1537159373.jpg

想要拿保麗龍, 卻連翻譯都不知道保麗龍是甚麼, 只好手舞足蹈比畫著

一個白白的箱子, 裡面可以放冷凍品, 保持冷度的箱子

講了半天, 翻譯還是不知道, 最後自己只好跑到冷凍庫去翻箱倒櫃

找到了一個保麗龍, 告訴翻譯, 我要這個, 這個叫做 "保麗龍"

翻譯說, ohhh 這個我們叫做 "thung xop"

於是乎, 在那天, 我學會了我第一個越南單字, 保麗龍 = thung xop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很好笑...  1623592910.jpg

個性很急的我跟工廠裡的幹部常常處在於 "雞同鴨講、比手劃腳" 的狀態

經過這一年三個月的時間, 可以跟他們基礎溝通, 簡單的越文對話

 

現在離開, 似乎有點可惜, 但前方還有不一樣的路正在等著我

所以, 這份回憶, 就留在彼此的心底吧... 

THOA、PHAN、QUYEN、THU, 你們四位真的幫我好多好多喔~~~

THANK YOU ALL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