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到越南的第一天, 從小港出發, 早上五點五十分到了小港機場, 與綱庭先check in...
GO GO VIETNAM

上飛機後, 終於讓我吃到早餐了, 本人此時已經快餓死了...
越南航空的飛機餐還不錯吃, 是因為太餓的關係嗎?
主菜有幾項可以選擇, 但我還是吃粥比較妥當, 一大早吃飯很怪吶... 越南航空飛機餐/海鮮粥,滿好吃的... 還是我餓了?!

當地時間九點半(台灣時間十點半), 抵達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經過一段波折後...
出關時, 主管就一直往機場外頭走, 我心想, 不是應該先換點越幣嗎? 難道已經有廠商來接我們了嗎?!
結果, 到了機場外頭, 根本沒有廠商來接機, 因為第一次到越南, 完全未知的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然而我們要再飛到"大叻"的飛機是下午三點半... 離現在還有將近六個鐘頭... 該到哪裡殺時間呢?!
後來想說乾脆先去寄物好了, 找了很久locker都找不到, 開始問機場保全, 結果來了一個疑似機場保全的人, 操著跟我一樣爛的英文跟我說, 可以先寄物, 順便check in, 我心想, 可以提前check in嗎? 再向他詢問一次, 果然, 他說可以...
於是, 我便向主管說出可以提先辦check in, 出去逛回來後再進關...
同時間, 同行的新人也去越南航空的櫃檯問locker, 問到的是, 每件行李/每小時/一美元, 其實也不便宜呢...
當時想說, 反正都要check in, 就不寄locker了, 再來那位疑似保全的人兄說拿行李打包...
我們拿了魚貨給他, 跟他說fish, 他就用保鮮膜機把那件魚貨給捆了起來...
完畢後, 他跟我說要收44000VND, 此時我心裡OS, 幹麻打包還跟我收錢, 此時, 我才發現我們全部都沒有越幣...
那位疑似保全的人兄跟我說美金也可以, US$3.00  (錢是收到那位仁兄自己的錢包裡喔...)
給他以後, 他並帶領我們去登機櫃台, 此時我看見螢幕上的字, 我發現我們被坑了...
原來, 越南航空國內線, 無論你是幾點的班機, 都可以提前辦理check in, 所以根本不用找locker...

而在辦理check in的過程中, 櫃台人員居然把其中一位名字打錯, 連同行李也都打錯, 但此時行李已不知道轉到哪裡去了...
後來櫃台人員說一定會親自去找來改, 雖然當下我還是不太放心...
所幸我們到大叻時, 還真的有看見我們的行李也到了...

就這樣, 到了十二點, 我們終於吃到中餐了...
我點了一個叉燒炒麵, 滿好吃的喔...  機場對面的商場/我的午餐/叉燒炒麵

這杯椰子水是主管請客的... 他應該也知道我們走得腿都快斷了...
這胡志明市的天氣也熱的嚇人... 加上本人身上背著重達七公斤的包在身上... (NB大概佔了一半重量) 經理請喝椰子水, 真是清涼消暑...

越南當地還是騎檔車居多, 聽說這裡的檔車大概折合台幣一萬多而已, 但是如果像是125CC的機車, 可能就要五六塊台幣了...
而右手邊棚子搭起的咖啡廳, 其實我還滿想嘗試的...  機場周邊, 大家都騎擋車

這是在機場對面的商場5F餐飲部, 中餐吃完後, 找到這間有沙發可以坐的coffee shop, 不過越南沒有禁菸,
整個下午都在吸二手菸... 這間服務很好, 推薦!

 胡志明國內線機場內有販賣當地水果, 紅毛丹等的... 越南國內線機場裡的販賣部

 越南娃娃, 中型的一個折合台幣大概三十塊錢, 應該買一個來記念的喔... 滿具代表性的喔! 應該買一個回家...

 漫遊了... 沒事別打電話來... 很貴吶~漫遊

 今天整天坐飛機都是搭接駁車, 很不喜歡, 因為等待的時間太長, 而且背著重物走來走去真的很累... 越南航空

到了"大叻"機場... 連接駁車都沒了... 請自行步行...
國內線的趣味, 出關時沒有人會檢查護照, 也沒有電眼掃描, 只有檢查你拿的行李是不是與單據相同...
到大叻了...

大家都在等行李呢... 這裡滿多歐美人士來渡假的...
為什麼我是來工作呢?! 但應該可以小小個渡個假吧...大叻/拿行李

我這兩週都是要睡在這個房間, 我只能說... 這也太豪華了吧...
簡直可以在房間裡開PA了... 超大間... 獨棟別墅喔... 陪伴我兩週的宿舍, 貴賓級的喔...

當我的電腦架設好以後... 覺得辛苦把它背來, 是對的...
不然我要怎麼與世界接軌... 少了網路, 我就好像與世界隔離起來... 有電腦, 才感覺我在現實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