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裡有三位越南女生,總在下班後找人教她們中文,今天也不例外。

 

今天辦公室裡只剩下我與另外一個台籍男同事,她們當然不會找我,因為我是女的,主要是這位男同事很受她們的青睞。

 

男同事對著其中一位比較會說中文的女生(她叫阿紅)說:妳已經會講了,就教她們簡單的就好,只是拼音而已。

 

阿紅說:她們喜歡你,你教她們才想學。(靠,還真直接哩!)

 

男同事默默地到外面抽了根煙,走回辦公室,於是乎,就在我辦公桌前進行[中文教學]。

 

男同事:早安、午安、晚安,妳們唸一次。

 

三位越南女生:早安、午安、晚安。(很滿足地跟著男同事唸一次)

 

男同事:妳們知道是甚麼意思嗎?

 

其中一位越南女生說: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good evening。

 

男同事:嗯。(聲音非常地沉)

 

 

 

(男同事轉向阿紅說)

 

 

跟她說,不要在我面前講英文。(我這位同事英文很爛)

 

 

接著,我就在後面大笑了十秒鐘。

 

我男同事對著我說:她們講話好像九官鳥喔!

 

...........................

 

你講一次、她們講一次,我在後面聽得很痛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