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之餘, 偶爾也要當個觀光客, 上週日, 我與Emily當個非常稱職的 "死觀光客" 

DALAT TOUR:Dalat City(大勒市), 位於Lam Dong, Vietnam (越南林同省)

 

假日睡飽飽, 接著往外跑... GO!!!

 

約早上十點從公司出發, 在越南已經習慣自己開車了, 這大概也是我來越南一大的突破吧!!!

在台灣都開自排車, 可以邊吃早餐邊開車, 但是越南幾乎都是手排車, 公司車也不例外, 4500cc 七人座車, 我坐在駕駛座上, 同事說很難看得到我開車  (( 要不是鬼在開嗎?! ))

咳咳, 離題了...

到山上直接吃午餐, 今天的午餐選了 韓國飯館(GOONG), 因為黃姐還沒吃過, 所以就帶他去吃看看, 今天除了拌飯與紫菜湯上次點過以外, 另點了兩樣沒吃過的, 韓國煎餅與泡菜火鍋與!

                   

 

午餐結束後, 到了DALAT MARKET再逛了逛, 買了水果, 由於公司附近的菜市場賣的水果都很差, 所以只要有機會到DALAT市區, 都會買些水果回去慢慢吃, 時間差不多到了下午一點, 黃姐與人有約, 我與Emily開始 "今天我們是死觀光客之旅"...

DALAT CITY的地標就是市場前圓環的造景, 但我愛的是高山上的大樹, 一棵樹要長那麼大, 要經過多少年阿!!!

 

分道揚鑣後, 第一站到了 DATANLA, 這個地方也是我與Emily第一次來, 會想來的原因, 裡面有軌道車可以玩且我們都沒來過, 就試試看吧!!!

把車停好後, 入口左方有售票亭, 入場費 10000d/成人(約台幣16塊錢), 是不是覺得很便宜呢?!

不過這只是入場費, 進去玩設施等都還得另外付費, 不過就這個DALAT這地區消費而言, DATANLA的入場費算便宜的囉!!!

           
左圖:DATANLA入口處                右圖:DATANLA售票亭

 

進去以後, 剛好CAMMY(越南籍女同事)打來, 問我們在哪裡, 當然就告訴她, 我們正在DATANLA準備要搭軌道車, 誰知道她竟然說軌道車危險, 叫我們不要坐, 都到了這裡了, 不坐軌道車好像很可惜, 但是又有點怕怕的, 所以在搭乘處觀察了幾位遊客搭乘的狀況, 想說, 來都來了, 我就是要坐啦!!!

 

接著, 就去買票囉! (到了裡面還有一個賣搭乘軌道車的售票亭), 單程30000d/成人、來回40000d/成人, 你也可以選擇用散步的方式, 不過生性懶惰的我們, 還是覺得搭車比較快, 雖然那時候根本不知道搭軌道車是種交通工具, 以為是遊樂器材(像是雲霄飛車那種), 其實誤會真的大了 =.="

      
左圖:軌道車售票處     中圖:園區的貓      右圖:準備要搭軌道車

 

我們手邊都還帶著雨傘, 想說搭軌道車不方便, 把兩把傘放在搭乘入口處的角落(EMILY自認已經很隱密的地方了), 我那時候說, 搞不好回來就被偷了, Emily說, "不會啦~ 我們只玩一下軌道車應該一下子就回來了!!" (這又是個大誤會, 天曉得我們搭乘的根本不是遊樂器材, 而是交通工具)

 

我們一人乘坐一台, 我第一台, 工作人員幫我繫好安全帶以後, 他說把手往前推是加速, 往後拉是煞車, (聽起來滿簡單的,有啥好危險的哩?! CAMMY真的是想太多)

我心裡很興奮, 告訴EMILY我要先出發了, 她慢慢滑, 其實Emily很膽小, 她怕高也怕刺激, 她說很多不可能的事情都被我逼著做下去了, 像是我約她去柬埔寨, 接著要她爬很高的temple, 她嚇得腳都軟了, 但最後Emily還是都完成了!!!

出發後, 我完全加速, 不煞車, 遇到下坡與轉彎就衝衝衝, 還真他X的刺激, 有幾回我還覺得自己都快被甩出去了, 但真的好好玩唷!!!

     

 

到了終點站, 我下了車, 拿了像機, 準備等Emily抵達時幫她拍照片, 沒想到... 我等了五分鐘, 她才滑下來, 後面還跟工作人員及幾台空車

  

 

在軌道車的終點站, 有射箭、射擊可以玩, 我們玩了射箭, 10000d/三支箭, 還滿好玩的, Emily拉弓箭的姿勢真的很滿分, 力氣也比我大, 我射了三支, 只有一支在靶上, 哈哈哈!!!

 

原來這個地方不只有軌道車可以坐, 它的賣點在 "瀑布" 啦...

 

走向瀑布時才發現這個地方好天然美唷! 接著就看到一堆有趣的畫面了!

像是為了照像一定要爬到很高的地方跟老鷹一起拍

 

要不就是擺出很奇特的POSE, 我真的很欣賞這位叔叔

 

DATANLA該觀光的也觀光完了, 大概在這裡逗留一個小時, 今天來的時候沒甚麼遊客, 要不然應該會看到更多精彩的拍照姿勢, 回程時搭乘的軌道車是自動爬升坡, 連安全帶都不用繫了!!!

但是Emily還是一路狂叫, 抵達後, 我們走回要拿雨傘, 果不然, 被幹走了!!!

這個軌道車花了我們十八萬塊, 我們兩個的雨傘才剛買不到一個月, 每支五萬, 嗚嗚嗚...

 

收起雨傘被幹走的心情, 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先玩再說啦!!!

今天, 我們是死觀光客!!!

 

To be continued...

 

 

後來當然我們還是有告訴CAMMY我們去玩了軌道車的事, 結果CAMMY竟然跟我說, 有個韓國遊客就是玩軌道車死掉的阿!!!

難道他轉彎都不煞車被甩出去唷?! CAMMY也不知道, 欸, 玩都玩了, 要不然要怎樣咩!!! 呼呼...

 

Thác Datanla

4 Ð/c : Ðèo Prenn – Ðà Lạt
4 Tel: 063. 831804

2010/11/07 SUN.  

GOONG(lunch), DATANLA、HO TUYEN LAM, DALAT UNIVERSITY, DALAT MARKET... etc 

更多照片在這裡 (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