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清晨四點起床, 只為了看日出, 但的確也值得... 個人還滿喜歡這張的

 

這天真的起得很大早, korng五點來接我們, 其實我與安欣都還沒睡飽, 但為了玩, 也認了...
korng帶我們去看日出的地方, 其實我也忘記是哪裡了, 這裡的遊客並不多, 除了我們, 只有幾位大陸旅客...
看日出時, 我們吃著凱惟送的大甲奶油酥餅, 此刻心情無限感動, 瞧這大甲奶油酥餅, 遠從台灣大甲、台灣桃園、越南胡志明、越南林同省接著又被我們帶來柬埔寨, 整個路途遙遠...

今天行程大概是這麼走的, 日出 → 女皇宮(Banteay Srei) → 塔普倫寺(Ta Prohm, 古墓奇兵場景) → Takeo(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 周薩神廟(Chay Tevoda) → 大吳哥南大門 → 巴戎寺(Bayon) → 鬥象台 → 小吳哥 → 巴肯山(看日落)

看完日出時, korng的摩托車沒氣, 我們在路旁等了一會兒, 他補胎後, 裝上tuk tuk, 準備出發前往女皇宮...補好胎, 裝上, 出發

剛出發沒多久, korng就到這間加油站加油, 柬埔寨真的很熱, 一般他們人民會穿著這樣的沙龍, 感覺還滿涼爽的, 但我比較想知道的是... 不知道裡面到底有沒有穿內褲  每個寶特瓶(約1.25L)都是固定價錢, 看見korng拿了一塊錢美金加上一千柬(約US1.1=NT35.2)

 這樣穿比較涼爽

 

女皇宮...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裡應該是女皇宮吧 =.="
這裡的雕刻真的滿精細的, 親眼看到的震撼, 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走進裡頭, 無限驚喜... 

 

在這裡, 我們認識了一位來自越南的女孩, Vicky, 她也是與朋友到這裡觀光, 因為Vicky找不到人可以幫她跟小孩子拍照, 後來聽見我們在說話, 她就跑來請我們幫她與當地小孩拍照, 後來, 當然我們也跟她拍了張合照...
Vicky邀請我們一起吃晚餐, 自助旅行就是充滿驚奇, 就這樣, 晚上我們一起去吃了傳統柬菜...  在柬埔寨遇到越南女孩 Vicky

 

女皇宮的雕刻, 真的很偉大, 還是同樣一句話, 這一定是外星人建造的...
哈哈哈... 沒有歷史觀念的我, 到這裡來真的有點像是來亂的...  

 

這裡的小孩很可愛, 雖然都黑黑的, 但是從他們眼神中, 看到的是... 純真...  這個妹妹表情超豐富, 好可愛欸

 

塔普倫寺(Ta Prohm), 古墓奇兵場景, 我只能說, 這裡的觀光客爆多的...
全部的旅行團幾乎都帶到這個地方觀光了吧...
像是TAKEO這種比較危險的地方, 他們都不帶去...
通通都往這種熱門景點... 光 "古墓奇兵" 這部戲就可以把這個地方餵飽了!!! 

 

TAKEO...
四天的吳哥之旅, 就屬這個TAKEO, 讓我與安欣印象非常深刻...
不為什麼, 就因為要登上最高的那層, 需要勇氣與神助...
安欣有懼高症, 雖然我沒有, 但這階梯真的很陡斜, 就連我在爬的時候, 我腿都會發抖...
每往上登一層, 我的心, 彷彿與天堂更近了...
這階梯大概只有10至15公分寬, 高度至少有30公分高...
所以我得手腳並用, 慢慢往上爬...

 姿勢雖醜, 但安全更重要

 

到了南門城(South Gate), 看見霧峰國小運動服, 原來台灣的愛心, 都送到這裡來了...
看見熟悉的台灣事物... 突然好想家...  台灣霧峰國小的運動服還真的出現在柬埔寨呢!!!

 

高緬的微笑...
來到吳哥窟, 第一個印象是什麼?!
大概就是像是這樣的微笑雕刻, 當親眼看到時, 真的滿震撼的...
是要用多少的人力, 才能將這些大石頭, 一一置上...

 

 

小吳哥, 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了, korng跟我們說一定得在五點十五分出來, 因為我們還得去巴肯山看日落, 萬一太晚的話, 恐怕看不到日落, 或者是巴肯山人滿為患...
所以在小吳哥, 我跟安欣快速步行, 重點是的看, 拍照, 接著在四點四十分的時候走回頭...
其實走到這個時候, 我們腿都快斷掉了... 
既然難得出來玩, 再累也拼了!!! 小吳哥,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小吳哥"

 

只是沒想到...........................
到了巴肯山上, 這些人可看得我傻眼不已, 後來我們也放棄看日落了, 根本也拍不到...
但光看到這些人, 其實也還滿high的, 有趣的是那些架設腳架的攝影者, 拍他們, 比拍日落有趣多了...
在巴肯山上, 又遇到Vicky, 這次她朋友, Kuan, 也是瘋狂攝影者, 希望他可以多拍點日落, 再寄給我們囉...
雖然回到越南後, 一直還沒收到他們的MAIL, Kuan結束柬埔寨之旅後, 他又要去緬甸, 我只能說, 你太好命...  巴肯山的日落, 驚訝的是這群人

 

與Vicky、Kuan一起吃完晚餐後, 我們一起到pub街去, 做了fish massage, 我與Kuan都很怕癢, 倒是Vicky跟安欣, 兩個讓魚咬的不亦樂乎, 但是習慣以後, 會發現, 被魚咬還滿爽的...
Vicky很會殺價, 原本fish massage公定價 美金3塊錢/20分鐘/每人, Vicky竟然可以殺到每人1塊錢美金, 而且, 我們大概坐了快一個小時, 坐到已經累了還跟老闆說我們要離開了...
做完後, 真的有去角質的感覺, 腳底板都嫩嫩的呢... 
fish massage, 一開始被魚咬的感覺還頗怪的

 

越夜越美麗, 大概就是指這個時候吧...
聽說柬埔寨有大麻, 還是合法的, 不抽菸的我, 還是想來試試看...
但最後還是找不到... 就此作罷!!!
荷蘭遊客超HIGH, 看了一會兒的live band, 我們就到某間BAR喝東西, 聊天至凌晨十二點多, 各自解散後, 我們招了台tuk tuk要回guest house, 沒想到請司機在超市停一會兒, 出來後, 司機跑了, 可能有客人要去更遠地方吧! 把我們給丟下...
我跟安欣只好步行回GH, 幸虧不遠...  沒抽大麻就很high囉

 

第二天的費用:
午餐 US$6/牛肉炒麵*2、可樂*1
冰淇淋 US$1.5/支
1250mL礦泉水 US$1/罐
fish massage US$4/4人
bar US$19/4人
tuk tuk driver, 女皇宮+吳哥圈, US$25/天
tips, U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 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